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甚麼是指數基金?

指數基金以特定指數為目標,透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 (或成份債券) 來建立投資組合,以爭取與指數大致同步的表現。

評估指標:例如標普500指數、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債券指數

篩選及投資:股票或債券

追蹤表現

建構投資組合:指數基金

適合那類投資者?

如果你看好某個資產類別或市場,但對挑選個別證券或公司比較陌生,或擔心風險過於集中,投資指數基金將是一個相對簡單而成本較低的分散投資方法。

指數基金的優勢

指數基金的優勢包括: 成本較低、分散風險、網羅大市機遇、易於管理

兩分鐘認識指數基金

指數基金與主動型基金有何分別?

 

指數基金與主動型基金之間,應如何選擇?

 表現方面,指數基金爭取與基準指數相若,主動型基金則有機會跑贏或跑輸指數

管理費用方面,指數基金較低,主動型基金較高

持股透明度方面,指數基金較高,主動型基金較低

兩類基金各有優勝之處,有相輔相成的可能。以指數基金為核心,再結合主動型基金來爭取個別市場領域的額外潛在回報,可以結合成為更全面、更多元化的投資組合。

 

 

本網頁只提供一般性資料,並不針對任何可能收到本網頁的人士的具體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和特別需求。本網頁並非銷售文件,且不構成建議、要約出售或招攬購買或認購任何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