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走向淨零

塑造可持續未來的願景

氣候變化對經濟、社會及自然環境的影響和財務成本不斷增加,這讓滙豐投資管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支持客戶投資於在邁向可持續世界過程中的發展。當中關鍵在於遵守《巴黎協定》,把全球暖化幅度限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目標為1.5度) ─ 此目標牽涉減少由我們排放的溫室氣體,並幫助我們的客戶在其投資組合達成相同目標。

環球可持續發展主管
Erin Leonard



「要做到比協定更進一步,意味著需作出清晰明確的承諾,並跟進兌現這些承諾的進度。我們的氣候投資方針帶領我們堅定地走向淨零之路,而我們將迎接挑戰,確保在管理客戶資金時,能夠符合其目標及在正面環境和社會因素上的考量。我們決心出一分力,促進資金從投資者流向推動全球可持續經濟轉型的企業」

未來數年是走向淨零的關鍵

如金融機構、企業、投資者、監管機構、消費者和所有其他持份者希望在21世紀中之前推動全球達致淨零,未來數年將會是關鍵所在。要實現這個偉大目標,需要所有相關人士發揮作用。滙豐投資管理正利用其跨行業、地區和資產類別的專業知識,並發展可實現此抱負的能力,以具前瞻性的方式達到目標。我們知道,如缺少投資可推動碳中和經濟所需要的改變,或沒有考慮這些改變日後對社會的影響,將會危及我們的共同未來。

為達到目標,我們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確保我們擁有相關人士、流程和文化,可以推動可持續行為。憑藉20多年來改進負責任投資原則的經驗,我們的目標是將旗下方針套用至整體業務,並涵蓋所有營運地區。在新興市場,推動積極改變的前景尤其強勁,即使面對科技變革、社會動盪和氣候造成的破壞日增,我們的地方專業知識仍有能力可繼續提供新的可能性。

改變帶來機遇

在尋求轉型的過程,我們為投資者發掘到許多新增長領域。我們正在氣候方案、可持續基建、氣候科技、可再生能源和自然資本,陸續建立投資能力。這些努力是為了讓客戶有信心支持這些轉型科技。

然而,迅速變化或會打擊到脆弱的社會,我們必須深入分析,避免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為實現真正的可持續轉型,我們的投資需要符合客戶期望,兼顧當地人口所受的相關影響。公平轉型是行動的基礎。

我們在氣候投資的理念,促使我們創造創新可持續投資方案以應付全球挑戰。另一方面,也推動我們與客戶合作,回應客戶需求,透過採取必要行動建立廣泛資源和專業知識,以作為轉型至可持續未來的其中一環。

了解我們邁向淨零的最新行動


動力煤政策

動力煤政策

我們將與投資者和公司董事會積極合作,支持歐盟和經合組織市場在2030年前,及全球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動力煤。


能源政策 (僅供英文版本)

我們支持能源行業轉型,推動使用潔淨燃料、可再生能源及電動化。


  • 開創新未來

    開創新未來

    我們按照投資者的目標,致力透過眾多針對性和創新解決方案,積極為正面改變作出貢獻,當中包括脫碳、實際經濟影響,以至降低氣候風險。
  • 屬於每個人的轉型

    屬於每個人的轉型

    我們的願景是透過「公平轉型」框架,協助塑造公平和包容的可持續發展世界。為了實現長期可持續的轉型,我們應顧及所有社會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