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我們非常重視網絡安全性。為了保護您及本行系統,我們將對所有滙豐網站進行改版,因此某些過舊版本的網頁瀏覽器將無法存取該等網站。一般來說,最新版本的瀏覽器 (例如 Edge, Chrome, Safari, 等) 以及作業系統系列 (例如 Microsoft Windows、MacOS) 均附有最新的安全性功能。

如果您看到這則訊息,代表我們偵測到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為舊版且不再受到支援。請透過瀏覽器網站將您的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於網路上搜尋瀏覽器更新的相關操作。 

了解瀏覽器的更新方式

2023年環球投資展望

Xavier Baraton

平行世界

我們的投資展望以「平行世界」為題,這是為了指出投資者在2023年將會面臨一個非常不同的形勢——全球各地會呈現不同的經濟趨勢,情況跟2010年代的經濟環境截然不同。市場估值亦出現了一些重大的變化,對投資者有十分重要的啟示。

2022年標誌着通脹急升、利率上行和股市估值倍數下降。踏入2023年,宏觀週期將會成為焦點。

我們在2022年面對「環球多重危機」。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中國增長放緩、滯脹、氣候危機、金融不穩定和衰退風險,均各自並且相互地影響着市場表現。

就着「平行世界」這個主題,我們希望指出,全球各地經濟正身處不同的週期。這將會在2023年為環球投資者創造一些相對價值機遇。

下載《2023年投資展望》全文


下載《2023年投資展望》全文

市場如今儼如「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

1

投資者在2022年經歷了「多重危機」,經濟及市場均受到衝擊。年內經常儼如一個「平行世界」。

2

2023年的經濟展望是「平行」。環球通脹放緩、利率逐步見頂,但西方面臨衰退風險,而東方則逐步復甦及重新開放。

3

較長期的因素及政策選項的轉變,預示着一個全新的經濟及市場體制。新的環境意味着估值會出現「平行」移動。

4

在「平行世界」,我們需要新的投資部署策略。這包括動態資產配置、重新聚焦主動管理,以及增加投資地域的多元性。

在「平行世界」宜採用新的投資策略部署


動態投資組合

「股票無可替代」的時代結束,動態投資組合可享有更多機遇

債券現在可以提供收益

短期債券為目前經濟階段的「順理成章之選」

估值下降帶來眾多機遇


主動佈局新興市場

在動盪的世界中,市場之間的表現高度分散

估值、美元見頂及中國政策支援,將在2023年為新興市場創造機遇

國家配置可以帶來分散風險和提供領先表現的優勢


新的分散投資工具

投資者對新的分散投資工具需求殷切

較具防守性的配置是明智選擇(例如基建、房地產)

真正不相關的資產類別仍然吸引。另類資產或許能發揮作用

投資專長

風險提示

投資價值及所得收益可升亦可跌,投資者有機會未能取回投資本金。過去業績並非將來表現的可靠指標。所發表的任何觀點及意見或會轉變而不會給予任何通知。提供的任何預測、預估或目標僅供參考,並非任何形式的保證。我們概不就未能達成任何預測、預計或目標承擔責任。此網頁並未經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閱。上述資訊並不構成對所述行業、資產類別、指數或貨幣的任何投資建議。